Hi,yellow

义不容辞

我的自由

自从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独自生活,我就一直想通过某种方式来记录自己的生活。显然,在某些人眼里,对于一个男生而言,这会显得矫揉造作。至少在我接受的教育中是这么被认定的。或者说,我收到的潜台词就是,作为男人,你就应当尽早独当一面,你不能有那么多优柔寡断,那是女人的作为。我想,这种说法不仅使一个男生迷惑不解,更加诋毁了一个女生。

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才刚刚进入试用期不到一个月。然而,我还有一个考研梦,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确实比毕业那会儿做决定的时候想的要困难许多,首先从精力和时间上来说就是最大的困难。所以,也一直没有决定到底以一种怎么样的形式来记录。之前一直是通过日记的形式,从决定准备考研的时候开始,洋洋洒洒快写了两大本了。可是,现在真的只有一个人过日子了,总感觉写日记不过瘾,因为也只有自己能看到。我当时想,怎么让自己不感觉那么孤独呢?哪怕是自我欺骗也好啊!(骗自己可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我就想,首先总得有人能看到吧!否则,像日记一样虽然写完了痛快,可是,只能给自己看,别人看不见,从我自身来说还是感觉缺点什么。那就直播,做视频给别人分享日常,说不定还能捞一笔呢。可是,各种条件,以及自生的性格来说,我觉得我还是不适合做这方面的。之前也尝试做过类似的事情,也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自然也就吸引不了什么人来看,所以现在也荒废不干了。给公众号投稿吧,以自己过去小学,初中,高中那稀烂的,谁也感动不了的作文水平,显然,人家肯定是看不上的,这也就甭想了。至此,我唯一能想到的表达方式也只有博客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