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yellow

义不容辞

观欧丽娟:红楼梦第一集有感。

老师说,实际上“假作真时真亦假 无为有处有还无”,五线谱上的音符都是具有同等地位的。众读者都认为林黛玉是好的,薛宝钗圆滑世故,是不好的。这实际上是片面的,有失偏颇的。

我坚持做我自己不擅长的事的原因也正因为此,人对于一件事情看待的角度应当是多方面的,我希望自己也能够有这样多角度的人生,看待事物的角度不要仅局限于自己所精通的那一部分。那,既然我比较擅长感兴趣1,那么我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有意,无意地学习,精进这个1,而很多事,需要有2的知识,有3的角度,而对于自己而言,思考学习1的话非常轻松,愉悦,只不过或许未来的自己就永远局限于1的角度中了,因为自己擅长啊,那自然逻辑清晰,讲演起来滔滔不绝。。。

我做不到1、2、3、4多方面发展,那我也不希望自己仅仅限于1的角度,所以我认为我将2作为我此生的事业,而将1作为平时的爱好也好,兴趣也罢,总之他会存在于我的日常生活中。而类似的3、4、5、6、7、8。。。或多或少也都有些进步。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