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yellow

义不容辞

抱歉!我还不算人才。。。

最近经常看到关于家乡的消息“临港新片区”。对于一个家就在芦潮港,从小就在农村长大,大学也在临港读完的我来说,该有多么荣幸与自豪啊!可我却有一丝焦虑。实际上,我多么想再晚几年上大学,晚几年毕业,这样的话,我估计到2025年以后,或许我就不用跑到张江来工作,独自一人面对不可知的未来。显然,我的恐惧和焦虑来源于我对我前途的未知和不确定性。

不过,我其实挺喜欢现在的生活 ,因为现在的生活是经过我慎重选择后才决定的。而且,哪怕现在临港政策再好,也是为了吸纳全世界的“人才”,于是自己问自己,“我是人才吗 ?”哈哈一笑,对于一个双非二本,据说现在都说“四非学校”毕业的我来说,如果考不上理想的研究生,从学历这块来说,我是不自信的。自然也就不会给自己定义为“人才”。那么,就算再好的条件,环境,政策,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最多只会徒增我的内心焦虑:看着那么多外来的,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青年才俊在自己从小土生土长的地方发光发热,落地生根,心里得多么不是滋味啊!

所以,我最近看到关于“临港”、“自贸区”这类关键词的新闻都会视而不见,有意过滤,屏蔽掉,以免让自己现在不稳定的生活状态和心态变得更加糟糕。但铺天盖地的新闻躲也躲不掉,或多或少还是会了解到很多的“好消息”,实际上,我更倾向于把它们理解为“坏消息”,这样,一切就尽在我的掌控之中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