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yellow

义不容辞

人性与人心

近期,最让我困惑和烦恼的就是人性与人心。因为心累了,所以在复试之前,我已经不愿多准备什么,揣测什么,只想以一种最自然,纯粹的样子出现在老师们的面前,结局却不如人意,这是对我真实的自己最大的打击。可更加令人着急的是,我并不打算改变,我也意识不到这样真实的自己到底哪里有问题?

我开始找工作,我接到hr打来的电话,没有了过去的兴奋和激动。我不明白她到底想表达什么。问我的薪资要多少,是想了解一下我的实力吗?又向我介绍他们公司的其他岗位,我只想问,一个在求职的人哪里有那么多精力与时间逐个了解自己投出去的简历,每一家公司的情况和职位情况,薪资待遇。我真的累了,我时常百度搜索“觉得自己无法融入社会”,“生活的意义”诸如此类,可令我奇怪的是,我不知道从何时起,和别人沟通产生了这么大的障碍。

我只是知道,我目前的为人处世与我自身的位置与实力不匹配,我所遇到的问题皆是由此而起的。比如,我其实非常想把事情做好,可是我还缺少点时间补充增强我自己的实力,可我现在在家,和爸妈沟通无效,他们催我赶紧找工作。我已经大学毕业了,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空间能让我做些我想做的事,哪怕是找工作,爸妈的观念就希望我能吃上口饭就行了,我也非常的无奈。

不知何时,我已经没有能力,没有意愿向别人解释我到底做了什么,做出过哪些努力,人们只看到了我的结果,失败大于成功。我曾经可以向人们侃侃而谈,并且十分清楚对方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而我总可以应变自如。可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我曾经认为,只要技术过硬,理论知识足够,结合我强大的动手实践能力,怎么样我都可以推倒重来,上演绝地大逆转,可我反复提及,这一切并没有按照我想象地那样发展。目前状况是,理论技术都不过硬,说话的本事也日渐减退。

我找不到路在何方,路是在脚下,需要人一步步走出来,可我已经不想走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