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yellow

义不容辞

一切都不会过去

我渐渐地开始对现实清晰起来。我似乎不会再对美国大片,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赞叹不已,沉迷其中,一直不停地看到半夜,凌晨。因为我知道那些都是特效,都是假的。我开始明白,你手里只有一块钱,那么你就买不了两块钱的东西,你得想办法,用自己的劳动,自己的智力,自己的双手去挣到额外的那一块钱,你才可以买到那两块钱的东西。我开始明白,当面试你的老师们给你打了不及格的分数时,你就无法获得你想要的学习机会。

我开始看到与我年龄相仿的同龄人登上大萤幕,登上选秀节目,使尽浑身解数,只为了得到晋级名额,一如我希望考上研究生一样。当他们被淘汰了之后,在摄像机镜头前哭泣,流泪,大笑,这些才是真实的人生。哪怕它只是一档为了观众而制作的节目,它需要收视率,需要博人眼球,需要用各种各样的情感也好,专业技能也罢去吸引观众。可是,那些参赛者的反应却是真实的,只不过经过节目组的剪辑更好地呈现了出来而已。

曾经,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不能这样,为什么不能那样。我肆意地践踏着别人的努力,无论是父母的也好,周围的朋友的也罢,在我眼里都不值一提,只有我做的才是最好的,最完美的,最值得赞扬的。我毫无顾忌地,疯狂地,满不在乎地走弯路,且不停地给自己找借口,为自己开脱。似乎我变成了一个玩世不恭的纨绔子弟,没有什么在我这里是重要的,是真的能够进入到我的内心的。

也许是我的内心太过于脆弱,玻璃心了。于是,也不知何时,我将她彻底封存了起来,不让任何人,任何事进入到我的内心。甚至是我努力了三次的考研,却仍然以失败告终,我却毫不在意,或者对我的冲击不大。从好的方面讲,值得庆幸我能够在方向模糊的时候仍能催促自己提前上路,哪怕结果不好,却也是一份独特的经历。

一切都会过去,这我接受,没有问题。但此时我唯一的一个疑问是,此病从何而来,因何而起?在过去的过去,我绝对不是这样的一个人。是什么让我走到了今天这样的一个困境中来的?这是我想问我自己的问题。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