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yellow

义不容辞

伪装成一个笨小孩

回复消息是对一个人起码的尊重。也是做人起码的素质礼貌。我比较认可。

我不回复自己的父母那是我自己的父母,我有我的原因。

可其他人知道了我有这样的行为,却也对我这么做,这是在企图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教我做人吗???想得太多,太简单了。


我们这样很难走向下一个阶段。

如果结婚或者人生是一道数学大题。而我的父母替我写出了关键步骤,他们认为这样我做起来就能轻松一些了。可是,关键问题在于开头就很难满足条件,中间关键步骤铺垫再多又有什么用呢???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我需要一个苹果,你给我一根香蕉,是为什么呢?反正都是水果,吃呗。

又或者说人的每一步都不容易。你给出了关键解答有时并不起什么作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也许我只是偶尔需要一点点提示,就可以把整个过程自己做完,这样岂不是更好。还是某些小朋友心思的人为了彰显自己的能力和存在感而过分强调自己的价值???


zx可以向yuyu学习的,只不过要有选择性,那就是锦上添花了,更好了。

评论